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重創歸仁釋迦 王定宇為果農請命(影音)

歸仁釋迦嚴重落果,農民心在淌血。(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釋迦嚴重落果,農民心在淌血。(記者吳俊鋒攝)

2015/08/11 10:5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蘇迪勒颱風狂掃,知名的台南市歸仁釋迦受創嚴重,災害損失超過5成,果農心在淌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王定宇今天邀集各相關單位會勘,儘速完成救助申請。

王定宇表示,由於農民集體陳情,因此安排這次的會勘,為受災戶請命,爭取現金救助,早日復耕,重建果園,以維持生計。

到場會勘的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副署長黃怡仁指出,台南市已列為達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區域,每公頃9萬元,農民10天內要向公所呈報,已配發有GPS定位的相機給公所,1個月內完成拍照查估,儘速核撥款項。

王定宇認為公所人力有限,查估曠日廢時,恐影響農民復耕作業,對此提出疑問,黃怡仁則表示,也能用可以GPS定位的智慧型手機拍照,請里長協助佐證,可加速呈報程序。

歸仁區是台南市釋迦的最大產地,栽種面積約120公頃,集中在崙頂里,這次蘇迪勒造成嚴重落果,或者碰撞、毀壞,以及枝幹被折斷,整株凋萎等災情,農損超過一半收成,傷害不輕。

崙頂里長徐進德說,釋迦每公頃栽種的基本花費約25萬元,救助9萬元不敷成本,但也只能無奈接受這次的天災損害。

果樹產銷第4班的農民李忠元,栽種釋迦已17年,他提到此次的災情比莫拉克颱風更慘,歷來最嚴重,他擔心復耕期這3年無法收成,恐影響生計,王定宇強調會與相關單位研議協助之道。

王定宇(右)會勘釋迦果園,為農民請命 。(記者吳俊鋒攝)

王定宇(右)會勘釋迦果園,為農民請命 。(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