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樹倒嚴重 樹醫:國賠幾百萬 不如花錢維護好

北市樹倒問題嚴重。(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樹倒問題嚴重。(記者盧姮倩攝)

2015/08/09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颱蘇迪勒過境,台北市竟有多達5000多棵路樹傾倒,樹醫李碧峰今天(9日)對此表示,國內人行道樹穴太小,讓樹根長不好,但政府沒有重視,因此樹倒國賠一次都幾百萬,不如花錢管理好。

《聯合報》報導,李碧峰表示,看到樹倒非常遺憾,他解釋,樹種選擇到植栽、維護都環環相扣,發育遲緩的樹會比其他樹晚開花、發芽,中期營養到不了末梢,樹葉會呈現枯黃,末期則會讓樹幹的幹基部出現裂痕,代表樹根已萎縮,有外力就能讓樹傾倒。

他也提到,國內樹穴太小,樹穴越大越好,至少要寬2公尺,且樹木修剪不平衡,會導致受力不平均。至於樹冠也要定期修剪,太茂密會讓受風面太大,容易被吹倒。他補充,樹種選擇方面,也要因各地氣候和土壤環境不同,觀察當地原生種,再找相類似植栽。

他也在個人臉書提出6點「災後斷梢修剪復原」的建議,「1.清除斷梢維護安全2.檢討樹體結構均衡3.枝條及枝幹斷梢修剪處理4.直立樹幹斷梢或枯幹可以「伐木四刀」方式修剪。5.較大傷口(直徑大於三公分以上)建議塗佈傷口保護藥劑。6.其後作業流程方式可依據《景觀全聯會技術規則》的「自然式修剪」方法處理使之復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