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機場今塞爆 無班機準時起降

超級強颱蘇迪勒打亂桃園機場航班,今天有入出境12萬旅客,已經相當於春節輸運人數,但因為單跑道作業及班機,空橋調度問題,所有航班沒有一般是準時起降。(記者姚介修攝)

超級強颱蘇迪勒打亂桃園機場航班,今天有入出境12萬旅客,已經相當於春節輸運人數,但因為單跑道作業及班機,空橋調度問題,所有航班沒有一般是準時起降。(記者姚介修攝)

2015/08/09 17:55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颱風蘇迪勒侵襲,造成桃園機場航班大亂,因8月8日延誤及取消班機的12萬要疏解,今天旅客數量相當於春節假期,但是更慘,班機調度及航管管制,都成為航空公司噩夢。

資深航空公司主管指出,這些旅客至少要等到明後天產能才能全部紓緩,機場今天是全員總動員,早上出境旅客塞爆出境大廳,少數航空公司因為沒有正確的取消航班措施因應,造成後續機場地勤人員的困擾,不僅沒有因為沒有停飛班機為公司賺錢,反而因此造成更大的損失,也導致旅客嚴重抗議。

今天凌晨5點開始,每小時入出境人次超過3千人次,之後每小時都維持6千到7千人次的旅客持續到明天凌晨零點,也因為桃園機場仍然是單跑道作業,跑道每小時平均最高也只能有33架次的起降,無異是雪上加霜。

今天離到場航機幾乎沒有一架準時,可說班班延誤,所以旅客在出發前務必要和航空公司再次確認,也因為是天災造成,旅客只能耐心等候,畢竟天災無法避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