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次長:法律規定一綱多本 新課綱繼續施行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下午向媒體說明,指新課綱繼續施行。(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下午向媒體說明,指新課綱繼續施行。(記者林曉雲攝)

2015/08/06 17: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對於台南市長賴清德等提案要求重新公告101課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下午向媒體說明,他表示,依目前法規是「一綱多本」,新課綱已取代舊課綱,不可能是有兩個課綱,立院黨團協商結論及院會結論都是「新課綱繼續施行」,教育部採取新舊教科書並行,因為舊教科書按舊課綱編寫,才會稱新舊課綱並行。

對於自由選書造成經費的需求,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指示「請教育部了解並妥善處理」,因政策改變造成違約金的經費,不宜由學校、書商負擔,教育部會研議協助處理,如北市等地方政府願意買單,教育部樂觀其成。

林騰蛟表示,今年5、6月份學校已選書下訂單,書商也印好教科書,在開學前送到學校,高中教科書費用由學生自行負擔,不管學校選新版或舊版教科書都是由學生負擔,不會同時有用兩本教科書只付一本錢、另一本要由政府負擔的情況。

林騰蛟表示,自由選書涉及更換教科書一事,學校與書商則有契約變更的問題,須根據雙方契約去檢視是否有違約罰則問題,如違約是否學校要給付違約金,教育部在8月底之前會邀出版商了解簽約內容,了解學校更換教科書是否會產生違約金等,在各校選書選定之後,教育部會在9月作後續進一步了解各校情況。

林騰蛟表示,閣揆毛治國指示規劃「教育中立法」,使教育不受單一價值的左右,確保教育專業的單純,為下一代提供穩定的學習環境,包括課綱在內的教育政策,維持教育的中立中道,異中求同多元並陳。

林騰蛟表示,反課綱學生訴求獲各界肯定,不僅課綱修正,如促成教育中立法訂定,對教育最大貢獻;12年國教領綱如果時程來的及,也會適用教育中立法,他相信行政機關將更嚴謹辦理,使委員組成將更多元,審議程序可保持中立及客觀,以減少社會爭議,事實上現行教育基本法已有中立原則,如要另訂教育中立法至少須一年時間才能提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