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疑吃洪瑞珍三明治中毒 北斗店下封口令

洪瑞珍在台有許多分店,這次引起香港食物中毒案的city'super超市,與彰化北斗洪瑞珍有合作關係。(記者陳冠備攝)

洪瑞珍在台有許多分店,這次引起香港食物中毒案的city'super超市,與彰化北斗洪瑞珍有合作關係。(記者陳冠備攝)

2015/08/01 21:1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香港近日發生4起疑似食物中毒案,患者出現腸胃炎病徵,包括腹痛、嘔吐、腹瀉和發燒等症狀,13位民眾遭受感染,其中1人留院觀察,初步了解,這13位民眾疑似都是吃了台灣知名商品「洪瑞珍三明治」後,才感到不適。今日記者到洪瑞珍北斗店採訪,員工表示老闆不在,員工回應做好冷藏是關鍵。

遭受感染的民眾年齡從23歲到61歲都有,他們之間有4人透過網路購買洪瑞珍三明治,4人購自太古城APITA,另有5名女子是購買自尖沙嘴City'Super超市,他們都是在食用洪瑞珍三明治之後,24小時內出現病狀,港府衞生防護中心判定,三明治在室溫存放過久,引致病原體繁殖和產生毒素。

洪瑞珍三明治在台灣流行多年,一直都是團購的美食之一,也有許多香港遊客買回去當伴手禮,去年香港藝人唐詩詠引入洪瑞珍三明治在中環PMQ販售,一顆以港幣40塊賣出(大約是台灣的6倍價錢),不消半日就賣出1600顆,轟動全港。

因為香港city'super超市販售的洪瑞珍三明治引起中毒,而有合作關係的台灣洪瑞珍北斗店,今日記者採訪時,店員先回說老闆不再,記者問是否常有香港遊客來購買?店員表示,很多,都是一整箱一整箱的在買,記者再追問運送時如何做好冷藏,店員表示並不知情,只能提醒對方要冷藏,隨後疑似老闆打電話來給員工,之後店員就被下達封口令,最後表示三明治期限只有4~5天,購買後要儘快吃完。

陳姓民眾在受訪時則表示,很喜歡吃這裡的三明治,買回家都直接放冰箱,通常都是隔天就吃完了,沒有發生過不舒服的現象。

洪瑞珍三明治聞名港台,北斗店販售10款風味,常常銷售一空,也是香港人最愛的台灣伴手禮之一。(記者陳冠備攝)

洪瑞珍三明治聞名港台,北斗店販售10款風味,常常銷售一空,也是香港人最愛的台灣伴手禮之一。(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