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區108方案 8月底備查公告

2015/07/31 11:1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教育部拍板!基北區爭取105年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改推出「七級總積分方案」(簡稱108方案),日前獲得教育部同意,國教署將於近期完成「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訂應遵行事項」修正,預計8月底備查公告實施。

相較於今年的10量尺,「108方案」將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和國中教育學考積分各佔36分,其中影響比序最大的教育會考,將原本的三等級四標示,直接轉換成七級積分,共35分,寫作測驗弱化成1分,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強調,新制可回應家長訴求,不致再發生錯置問題。

104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雖然使用10量尺,但因為「先比粗、再比細」的三等級四標示會造成錯置,新方案的優點就是不會再有「總答對題數少的、比答對題數多的優先分發」。

新北市教育局說,基北區今年已試用「七級總積分方案」在今年分發做過模擬,不會有大量超額情形,以北一女今年招生為例,今年使用10量尺超額8人,若使用108方案,約超額21人,在可接受範圍,最重要是不會錯置,影響到家長對公平性的期待。'

教育部已宣布明年不再提供量尺,基北區改採三等級四標示直接換算的「108方案」,符合「最小變動」和「不錯置」的目標,北北基三市也可趕在今年 9月開學起,對明年應屆考生進行新方案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