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今早發新聞︰宣布8月5日部長與學生「代表」座談

教育部今早9點43分發新聞,宣布8月5日教育部長吳思華將與學生「代表」座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今早9點43分發新聞,宣布8月5日教育部長吳思華將與學生「代表」座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30 13:4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早9點43分發新聞,宣布8月5日教育部長吳思華將與學生「代表」座談。教育部將在今晚及7月23日參加校園座談會的學生中,抽籤限額共30人以「選出學生代表」。

新聞稿指稱,為持續與高中學生溝通對話,教育部繼7月23日舉辦4場座談會後,7月30日(今晚)將分別於武陵高中、中興高中、高師大附中以及宜蘭高中再度舉辦4場座談會,8月5日吳思華部長將與上述各場座談會代表同學舉行深入座談會,就目前課綱議題交換意見。希望同學們能以理性的態度來面對差異、溝通對話。

新聞稿稱,教育部也積極透過學校管道,持續與7月23日晚間闖入教育部學生及其家長密切聯繫,希望透過溝通與對話,了解同學們的行為動以化解疑慮;同學或家長如有意願,教育部樂意隨時安排直接對話的機會。教育部將以最大的善意,協助解決同學們可能面臨的問題。

教育部表示,教育部長吳思華與高中學生代表「課綱議題座談會」定於8月5日(週三)下午2時30分,於台中霧峰國教署4樓第一會議室舉行,參加對象由7月30日四場分區座談會中公開抽出學生代表20名,以及從7月23日四場座談會發言同學中抽出10名代表出席,共計邀請30名同學代表參加。

新聞稿稱,為擴大參與並落實程序公開透明,課綱座談會將全程網路直播,以供社會大眾實際了解座談會進行實況;不在現場的同學亦可透過出席同學代為提問。教育部希望藉由座談會的方式,培養高中學生在面對不同爭議時,能夠尊重不同的差異、理性思辨問題,同時也應遵守法治表達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