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生燒炭自殺 苦行學子痛哭:會堅持下去

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傳出燒炭身亡,周子翔(右)獲悉後難過地痛哭失聲。(記者吳世聰攝)

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傳出燒炭身亡,周子翔(右)獲悉後難過地痛哭失聲。(記者吳世聰攝)

2015/07/30 13:06

〔記者丁偉杰、吳世聰/嘉義報導〕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今天上午被家人發現在家燒炭身亡,消息一出後,引起外界震驚,2名徒步環島反課綱學生許冠澤、周子翔聽聞此事,更是難過地相擁痛哭,他們說,林同學在環島啟程時還到教育部為他們送行,難以置信發生這種事,但不管發生什麼事,「反課綱的信念,會一直堅持下去」。

許冠澤、周子翔今天上午9點從嘉義市垂楊路碰碰諸羅山旅社出發,沿台一線往南繼續徒步環島反課綱苦行,近中午時,走到水上鄉聽聞林同學身亡的惡噩,2人一時間難過到說不出話來。

許、周2人說,他們與林同學因參加反課綱運動認識而成為好友,8天前環島啟程時,林同學還到教育部為他們送行、加油打氣,沒想到竟會發生這種事;至於林同學為何尋死?會不會覺得是被教育部、警方最近處理課綱的態度所影響?他們難過到不想作回應。

許冠澤說,徒步環島反課綱家人沒反對,媽媽默許就算是支持了,父母擔心小孩子一定會,因家住台北,他跟媽媽約定每天一定打電話報平安,有時候想媽媽也會拿起電話聯絡,朋友們都給他加油鼓勵,更感謝環島旅程中,幫助過他們的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2名徒步環島反課綱學生許冠澤(右)、周子翔(右二)表示,不管發生什麼,「反課綱的信念,會一直堅持下去」。(記者吳世聰攝)

2名徒步環島反課綱學生許冠澤(右)、周子翔(右二)表示,不管發生什麼,「反課綱的信念,會一直堅持下去」。(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