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課綱無力 台中女中學生:對不起

課綱微調校園分區座談會本月23日在台北師大附中舉行,國教署長吳清山(右,背對鏡頭者)等人列席回應學生提問,一名反課綱高校聯盟學生將抗議布條遮住雙眼,表達拒絕教育部「摸頭」的立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課綱微調校園分區座談會本月23日在台北師大附中舉行,國教署長吳清山(右,背對鏡頭者)等人列席回應學生提問,一名反課綱高校聯盟學生將抗議布條遮住雙眼,表達拒絕教育部「摸頭」的立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7/29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黑箱課綱運動持續延燒,全國多所高中紛紛成立粉絲專頁,或參與相關活動表達自身意見,台中女中於五月在臉書創辦「我在中女中,反黑箱課綱」專頁,而該專頁在26日po出一則貼文,表示雖然犧牲了時間與精力,但近期學生夜襲教育部被捕,部長不積極解決問題,讓她們感到無力,貼上一張寫著對不起的圖片,表示「我們累了。」

中女中是積極進行反課綱活動的高中之一,在粉絲專頁上可看到她們在學校進行跑班宣傳、舉辦說明會、發放傳單等,該篇文章提到:「我們看過正反雙方的論點和判決書,看了好幾天。...犧牲了部分的考試成績、睡眠、精神、體力和視力。我們不為了反對而反對,因為沒有人給我們任何好處。」而學生說的話被斷章取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曾說學生是被民進黨操控,種種情形讓學生們感到無奈:「我們不會因為看不到希望就不努力,但我們高三了。」提及了現實的準備升學壓力。

網友們也留言為學生加油:「看到『我們累了』的時候,我有種無比心痛的感覺,你們都還只是個孩子。」「該對不起的是成年人們,你們辛苦了。」

相關連結請見

【聲明】我們是台中女中的4位學生。我們想要一個公開公正透明、史觀多元、沒有雙重標準和遮遮掩掩的課綱。我們不想要一個沒有台灣史專業的檢核小組改我們的台灣史。我們看過正反雙方的論點和判決書,看了好幾天。我們犧牲了部分的考試成...

Posted by 我在中女中,反黑箱課綱 on 2015年7月2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