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人神鼓新作 「黃金鄉」說故事

優人神鼓的藝術總監劉若瑀,分享果托夫斯基對她的意義,很重要。(記者何玉華攝)

優人神鼓的藝術總監劉若瑀,分享果托夫斯基對她的意義,很重要。(記者何玉華攝)

2015/07/19 17:2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優人神鼓新家落腳瑞芳金瓜石,7月邀來國際劇場大師果托夫斯(Jerzy Grotowski)嫡傳弟子理查茲(Thomas Richard)主持的工作中心來台交流,分享表演訓練,工作中心還帶來作品「The Living Room」,將於23至25日在九份昇平戲院首演;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今天說,除了國際的交流,優人神鼓年底也將推出以金瓜石在地故事新編創的歌舞作品「黃金鄉」。

林寬裕說,歡迎優人神鼓落腳金瓜石,為地方注入新的能量;而果托夫斯基是國際級的戲劇界珍寶,嫡傳弟子湯瑪士理查茲與優人神鼓的藝術總監劉若瑀,在金瓜石進行表演交流,是地方深具歷史性的一刻;文化局不僅大力支持,並協助安排於今天在市立圖書館分享介紹果托夫斯基的第一手故事。

劉若瑀1980年代,在美國加州師承果氏的表演訓練,回國後,影響台灣新一代的劇場表演者;工作中心行政總監Carla昨天說,果氏認為劇場的核心價值就是演員與觀眾,兩者共同存在可以直接連結的空間,不需要華麗的服裝、誇張的演技、鋪排好的台詞,對演員而言,觀眾不是一個族群,而是一個個獨立對話的個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