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倒傷人 護樹團體批市府濫砍亂種所致

護樹團體到台中市政府抗議市府未落實樹木種植、養護規範。(記者張菁雅攝)

護樹團體到台中市政府抗議市府未落實樹木種植、養護規範。(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10 11:3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最近發生多起路樹傾倒壓傷人車事件,里長要求修剪樹木,市府外包的園藝公司卻表示護樹團體不准。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今天到市府抗議遭到抹黑,並要求市府全面體檢路樹,且依照規範執行路樹修剪、移植作業。

北區、大甲區、南屯區最近都發生路樹倒塌,大甲區一名孕婦還被壓傷。里長要求市府在颱風來臨前加強修剪路樹或砍掉枯樹,園藝公司卻向里長表示,護樹團體不准砍樹。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常務理事張美惠表示,這番話有抹黑之嫌,台中市有12萬棵行道樹,很多是問題樹種,且種植及養護方法錯誤,影響樹木生長,呼籲市府落實相關規範,台中市長林佳龍不能拿市民生命開玩笑。

律師柯劭臻指出,護樹團體去年與建設局開會開了3個月,討論台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市府有修剪路樹監看機制,卻未落實,任由包商濫剪,市府未盡監督之責,導致公共危險,市府難辭其咎。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行委員許心欣、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總幹事江慶洲均要求市府全面體檢行道樹,尤其是因為進行公共工程而移植者,不要讓應該提供遮蔭的樹變成隨機殺人的危險樹木。

昌鴻颱風今天來襲,台中市颳起陣陣強風,護樹團體抗議活動結束後,市府廣場一棵樹馬上被強風吹倒,顯得格外諷刺。

台中市政府廣場一棵路樹不敵強風而傾倒。(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廣場一棵路樹不敵強風而傾倒。(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