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調課綱問題上百項 立委鄭麗君:一項都不應該有

長期監督黑箱課綱爭議的立委鄭麗君今表示,課綱控制教科書的編寫,對於學生的受教權影響重大,有問題的內容,一項都不應該有,何況是上百項。(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長期監督黑箱課綱爭議的立委鄭麗君今表示,課綱控制教科書的編寫,對於學生的受教權影響重大,有問題的內容,一項都不應該有,何況是上百項。(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9 11:5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長期監督黑箱課綱爭議的立委鄭麗君今表示,馬英九終於承認黑箱微調課綱問題上百項,卻當成政績不肯撤回。但課綱控制教科書的編寫,對於學生的受教權影響重大,有問題的內容,一項都不應該有,何況是上百項。

馬總統面對學生要求撤銷黑箱課綱,竟回覆課綱實質內容佔比例超過一半沒法實施,才能暫緩,但事實上沒這麼多,大概頂多100多項,因此拒絕撤銷。

鄭麗君表示,馬總統身為國家元首,終於坦承黑箱課綱有上百項爭議問題,但竟以問題內容未過半,拒絕撤銷。課綱控制教科書的編寫,對於學生的受教權影響重大,有問題的內容,一項都不應該有,何況是上百項。

鄭麗君直批馬總統拒絕撤銷黑箱課綱的原因很簡單,2012年7月馬總統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親自指示修改歷史教科書,馬就是黑箱課綱微調背後的始作俑者,當然不願意撤銷黑箱課綱,他甚至認為這個黑箱洗腦課綱是他的重大政績吧!

鄭麗君進一步分析,馬政府堅持不願撤銷新課綱,卻表示新舊教科書都可以使用,有爭議的內容不考。聽起來好像有所讓步,其實卻是一個大陷阱。因為依據學者統計,所謂微調,台灣史內容的調整幅度卻有6成之多,如果有爭議就不考,在考試領導教學的壓力下,老師如果選擇不教,學生也就不用讀了,那麼多數台灣史的內容,在不教不讀下,便從歷史的學習中消失了。況且,只要現行舊版教科書的執照期限一過,所謂新舊並陳的情形也自然消失了,結果便是全面回歸新課綱。

鄭麗君表示,更嚴重的是,課綱微調若不撤銷,正在制定中的12年國教新課綱,勢必是以此為基礎來編寫,形成12年一貫,以洗腦教育為主的反民主課綱,影響層面將擴及高中以下的國中、國小所有學生。所以黑箱洗腦課綱非撤銷不可,決不能接受馬政府的假讓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