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歲國中生有主見 放棄北一女

洪子晴分數可上第一志願北一女中,卻選擇就讀離家較近的三峽北大高中。(記者張安蕎攝)

洪子晴分數可上第一志願北一女中,卻選擇就讀離家較近的三峽北大高中。(記者張安蕎攝)

2015/07/06 19:22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今天是高中職新生報到日,15歲的洪子晴分數可上第一志願北一女中,卻選擇就讀離家較近的三峽北大高中,成為「在地就學」政策的榜樣,雖然遭到家長及老師反對,但她堅持自己決定未來,盼將省下的通勤時間拿來做更多學習。

洪子晴畢業於三峽國中,會考成績5科均為A++,總基點197分,達北一女中入學標準,但她早在會考前,就已決定要念北大高中,不僅讓家人不解,老師也頻呼,「太可惜!」

洪子晴說,她最拿手的是數理,最不擅長英文,雖然會考英文科目拿滿分,但在預先翻過高中課本後,發現自己「程度還差很遠」,尤其口說、單字部份最弱,因此希望進入注重雙語教學的北大高中,磨練自己的英文能力。

她認為,若念北一女,每天必須花2小時通勤,相較之下,北大高中只要走路就可以抵達,相信只要有心,在哪裡念書都可以發揮最好成果。而最終父母也理解她的想法,給予支持。

北大高中輔導主任彭盛佐表示,成績不代表一切,進入高中後就要重新歸零,若不努力還是會失去優勢,很高興學生能夠有自己的主見,而校方也會積極營造雙語環境,包括舉辦英語歌唱、演說比賽,鼓勵學生用英文發表簡報,校內師資也全面具備英文能力,並有許多國際交流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