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與33年前學生及舊同事相見歡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與33年前學生相見歡。(記者蘇孟娟攝)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與33年前學生相見歡。(記者蘇孟娟攝)

2015/07/06 14:3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哈囉!你好」。2001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Dr. Eric A Cornell(埃里克.阿林.康奈爾)33年前曾在台中YMCA教英語,昔日的「大鬍子老師」今日舊地重遊,康奈爾博士看到學生與舊同事,開心說是「美妙的驚喜」。

康奈爾博士在民國71年就讀美國史丹福大學大二時,透過學校的「亞洲志工團」,到台中YMCA擔任文化交流國際志工,負責教英語會話,與台灣民眾進行文化交流,約待半年即返國,日前他主動連繫台中YMCA,表示7月將與家人來台進行懷舊之旅,除舊地重遊外,盼能與當年教授的學生相聚。

由於康奈爾獲得諾貝爾物理獎後,曾多次提及在台中YMCA的歷程,已讓中心備感與有榮焉,沒想到事隔33年後,他會計畫親自來訪,讓中心展開超級任務尋人。

今日上午,康奈爾夫婦拜訪台中YMCA,雖已時隔多年,但他還記得一些國語,親切地說「你好」,跟大家問好,昔日的舊同事也有多人趕回跟他碰面,他掛念的學生也有3人趕到跟老師見面。

當年才15、16歲的學生,現在已步入中年,但看到「大鬍子老師」,開心地跟老師打招呼,邊自我介紹,喚起老師記憶,學生蔡敏君說,老師還是一樣,一點都沒變,尤其是可愛的笑容依舊。

從學生的介紹中,康奈爾也頻頻點頭,顯得還記得當年的故事;眾人開心寒喧後也當場玩起自拍。

康奈爾說,台中YMCA對他而言有特殊意義,因為他第一次當老師的經驗就是從台中YMCA開始,也是這個經驗,助他釐清志向,除深研物理外,也讓他決定擔任教職,他還連續寫下3次的感謝表達心情。

康奈爾說,他很開心舊地重遊,能再見到舊同事與當年的學生,真是「美妙的驚喜」。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康奈爾33年曾在台中YMCA教英語。(記者蘇孟娟翻攝)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康奈爾33年曾在台中YMCA教英語。(記者蘇孟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