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娘少年襲擊 挑戰宜蘭藝術觀

宜蘭四所高中職學生一起與不娘少年工作室合作策展。(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四所高中職學生一起與不娘少年工作室合作策展。(記者簡惠茹攝)

2015/07/04 23:0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四所高中職、三十名學生跨校聯合辦展,由不娘少年工作室劉銘傑帶著學弟妹策展,「MDFK」展覽將有一系列藝術展演,包含攝影展、十九部電影、兩部舞台劇、表演工作坊與一場演講,將在七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五日在宜蘭行口展出。

叛逆、外來、危機感,是「MDFK」展的關鍵字,MDFK全名是「My Dear Friend Kevin」。劉銘傑說,整個展覽想告訴大家生活中存在許多有趣的細節,當你過得太過習以為常,就會對生活失去感覺,透過「危機感」,才能擴展你的感知。

攝影展由不娘少年工作室攝影師拍攝,以宜蘭高校生作為模特兒,拍出宜蘭的生活角落。「看作品很難猜出這是宜蘭的哪裡,但那就是宜蘭人的日常生活。」劉銘傑說,攝影作品的取材來自宜蘭和睦路、市公所停放違停腳踏車的場所等等,這些不起眼的角落常常讓人忽略,但希望透過這個題材喚起大家對日常生活的新感受。

兩部舞台劇則由劇團成員張哲維與三名宜蘭的高中生合演「水經」,ESCAPE劇團演出「在生活縫隙裡的顏色」。其中張哲維與宜蘭三名高中生合作,從劇本發想到表演,演員全程集體創作。李昀蓉是羅東高中戲劇社成員,她說,以前表演都是按照劇本按本宣科演出,這次集體創作經驗很特別,提問、發想到丟出自己心中想法,與所有演員與導演一起做一齣劇。

除了戲劇與攝影,「MDFK」展覽邀請表演老師林子恆舉辦表演工作坊、優人神鼓講師王騰崇帶大家一起認識藝術。另外還有兩場親子工作坊,由美術老師江佩蓉教親子製作筆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