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學生反黑箱課綱 北職盟今赴教部送請願書

北區高職聯盟代表3日前往教育部陳情,希望教育部尊重民主,回應學子們的反黑箱課綱訴求。(記者王敏為攝)

北區高職聯盟代表3日前往教育部陳情,希望教育部尊重民主,回應學子們的反黑箱課綱訴求。(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3 18: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學生反黑箱微調課綱預定在7月5日發起串連行動,北區高職聯盟今天下午先赴教育部,將學生們反對黑箱且藐視多元之課綱請願書送入教育部,呼籲馬政府能夠尊重多元尊重民主,回應廣大莘莘學子。

請願學生們表示,學生們經歷多次的請願,卻受到政府的不接觸、不討論、不妥協「三不政策」對待,教育部依然不願意面對眾莘莘學子反對意見,完全罔顧民意,他們要斥責教育部的作為不符合民主國家的施政精神。

總召巫馥容表示,教育部微調課綱有諸多違反民主的行為,先不公開主導微調課綱的檢核小組,使得具政治色彩的人士可以秘密參與編撰課綱,導致課綱的不客觀性,而後國文與社會的公聽會倉促舉行,並在公聽會後24天急促執行新課綱,均引發高度爭議。

此外,國文及社會領域微調課綱的公聽會,無法有效讓基層教育工作者得知消息,更無法公共參與全民監督,總召巫馥容直批,這就像專政的獨裁統治才會做的事情,但教育部卻認為沒有錯誤,仍然罔顧民意,因此北區高職聯盟,要把反對黑箱且藐視多元之課綱請願書送給教育部,嚴正表達抗議,並呼籲教育部撤回微調課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