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英校董夫婦 50億校產將全捐給桃園市政府

啟英高中校董夫婦表達意願,要把50億校產給桃園市政府。(記者李容萍攝)

啟英高中校董夫婦表達意願,要把50億校產給桃園市政府。(記者李容萍攝)

2015/06/26 23:3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如果有50億,你願意把它捐出來嗎?

台南籍的商界聞人吳慶堂和妻子王美只,分別現任桃園市私立治平高中、啟英高中董事長,日前吳慶堂在73歲生日那一天,當面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表達,想把啟英高中約50億元的校產、土地全數捐贈市府,惟一條件是請市府「概括承受」,把現有教職員工納入公務體系繼續照顧,校產約30億元的治平高中也可考慮捐出。

熟識吳慶堂的人都知道,他6歲喪父,幼年在學甲家鄉困苦成長,家中被冊列為一級貧戶,一路成長過程中的辛苦,在出版事業有成後決定幫助更多清寒學生,經常自掏腰包助學;今年初他高齡97歲的母親過世前曾叮嚀他「不要再奔波忙碌」,子女都在美國,所學非教育領域,沒有意願經營學校,他不忍以愛心辦學的啟英「所託非人」,決定捐給政府。

不過事出突然,引發教育界議論,多數年輕老師及員工是非常高興,又驚又喜,但即將退休的員工對於捐贈學校不能認同,因為吳慶堂接任校董這10年來共調整教職員待遇6次,捐贈學校後福利、薪資恐縮水。

對此,啟英高中校長彭昭勳澄清,董事長吳慶堂為了讓學校永續經營,也為了讓教職員的權益有更多的保障,才決定把啟英高中無條件捐給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鄭文燦表示,啟英高中在治校、升學及技職各方面的表現都非常傑出,是一所賺錢的學校,市府會按照《私立學校法》第74條規定,已責成教育局組成專案小組,評估接管適法性及處理方式。

啟英高中校地位於市中心,估算校產約50億元。(記者李容萍攝)

啟英高中校地位於市中心,估算校產約50億元。(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