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壯士跳黃河」? 陸軍官校出包引爭議

「八百壯士跳黃河」引發爭議,國軍史上沒有具體紀載。(記者陳文嬋攝)

「八百壯士跳黃河」引發爭議,國軍史上沒有具體紀載。(記者陳文嬋攝)

2015/06/16 19:3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陸軍官校製作黃埔薪傳郵摺出包,其中「八百壯士跳黃河」引發爭議,校方表示是國民革命軍,但國軍史上沒有具體紀載,都是文史學者口述,坦言審查應更詳實、考證應更精準。

陸軍官校為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暨九十一週年校慶,今推出黃埔薪傳郵摺,內容有廬山宣言及八百壯士跳黃河等十六張史料照片,彰顯抗戰先進犧牲奉獻的精神,不料卻引發爭議。

其中「八百壯士跳黃河」是中條山戰役,被中國拿來宣傳抗戰有功的戰役,但歷史真實性仍待考證,國軍史上也未具體紀載,陸軍官校竟於紀念抗戰郵摺中,將未經證實的故事,列為國軍抗戰史實。

不過校方表示,「八百壯士跳黃河」的照片確實是國民革命軍,坦言國軍歷史上沒有具體紀載,都是文史學者口述,照片引用維基百科戰史,或有爭議,對於外界指正,校方表示尊重,將詳查國史資料,請益先進前輩,並依查證史實更新資料。

另抗日首次勝利「筧橋空戰」所使用的是「霍克三型」戰機,被質疑誤用蘇聯抗戰援華的I-16戰機,認為它是筧橋空戰後,才由蘇聯援助提供國軍。

不過校方表示,「筧橋空戰」的照片沒有問題,照片中人物是參與過「筧橋空戰」的抗戰烈士王文驊,I-16戰機也參與過「筧橋空戰」,只是戰機的選擇不同。

陸軍官校黃埔薪傳郵摺照片出包。(記者陳文嬋攝)

陸軍官校黃埔薪傳郵摺照片出包。(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