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網路霸凌珣珣媽? 洪浩雲:各自表達意見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洪浩雲在臉書發表關於珣珣母親的言論,被認為是網路霸凌,他今天出面受訪,表示只是表達不同意見,沒有網路霸凌。(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洪浩雲在臉書發表關於珣珣母親的言論,被認為是網路霸凌,他今天出面受訪,表示只是表達不同意見,沒有網路霸凌。(記者賴筱桐攝)

2015/05/15 17:4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5歲女童「珣珣」因車禍重癱努力求生的故事,感動社會大眾,珣媽吳湘怡日前獲嘉義市府表揚「慈馨媽媽」,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洪浩雲11日在臉書寫道,「如果哪天喝醉回家把老媽打成全殘,然後每天細心照顧她,幫她翻身拍痰,是不是可以獲孝行楷模獎」,此文被珣媽解讀成「網路霸凌」。對此,洪浩雲下午出面回應,原PO文是對頒獎單位提出質疑,並沒有網路霸凌,只是各自表達意見。

洪浩雲坦言,其文章內容確實有點極端,但如果不用這種極端言論找到問題核心,很多事情就得過且過。他解釋說,當時PO文用意是認為「慈馨媽媽」這個獎頒得不太恰當,儘管不認同珣珣母親的作法,但從來沒有要攻擊對方的意思。

洪浩雲自認為,PO文內容沒有失當,也沒有網路霸凌,在網路世界,只是各自表達、陳述不同意見,屬於言論自由,其文章沒有轉貼他人,不認同的人可以不要看。

至於洪浩雲文章內容提到,「話說某人去看房子,直接表明要坪數最大間的,然後下單,可見捐款支持者貢獻良多」,被質疑是影射珣珣母親。

對此,洪浩雲澄清,那句話不是在講珣珣母親,而是剛好聯想到某件事情,順道提出的想法,對於本次事件引發社會資源的浪費,他感到抱歉,也呼籲社會大眾應該關心更多重要的議題。

院方指出,對於醫師個人言論和行為,不便做出任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