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樹推樹保 籲市府成立生態保護局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認為,市府應單獨成立一個樹保單位。(記者梁珮綺攝)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認為,市府應單獨成立一個樹保單位。(記者梁珮綺攝)

2015/05/11 12:23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松菸公園催生聯盟今上午與北市府進行樹木保護自治條例修法座談會,召集人游藝認為,樹木保護是普世價值,台北市政府應單獨成立一個樹保單位,「可以成立一個生態保護局,把大地處等相關生態保護單位統合,當生態保護與政策有衝突時,做一個制衡。」

游藝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在文資與樹保審查部分,表面上開放公民參與,相關業務機關實質運作仍與郝市府如出一轍,甚至以「推動公營住宅」、「防災型都更」為由拿綠地開刀,他表示,市府應按照行政程序法召開樹保修法公開聽證會議,遊藝說,「聽證會有法律效力,市府不敢推,所以都用說明會的方式,雙方各說各話,最後實行方式還是由市府決定。」

「台北市現在不會在人行道種榕樹,」游藝說,「榕樹會竄根,人行道太窄,榕樹吃土不夠,如果颳風、下雨,容易倒。」不過,游藝認為,不該因樹木生長方式而否定在市區生存價值,「根本本末倒置!」而是要檢討人行道太窄,導致導致樹木無法在這樣的環境下好好生存,他感嘆,市府現都用園藝態度來推樹保。

爭取嘉禾新村文資保留的好勁稻工作室發言人郁良溎也表示,柯市府原本規劃將嘉禾新村作為防災型公園,又改說要推防災型都更,未來預計要引入5000-6000戶,「公共住宅要適性、適地、適時,不是為了衝存量而蓋!」他不滿表示,萬一災難發生,當地居民都要就地安置,如何能再容納更多疏散人潮進入。

另,游藝也發起拆蛋公投,希望可以綁明年總統大選進行,呼籲年滿20歲、設籍滿6個月的台北市民參與第一階段提案(需1萬736人才通過),並在11月底前募集10萬7360人進行連署,目前已有1千多人參與提案。

好勁稻工作室發言人郁良溎認為,公共住宅不該為了衝存量而蓋。(記者梁珮綺攝)

好勁稻工作室發言人郁良溎認為,公共住宅不該為了衝存量而蓋。(記者梁珮綺攝)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右三)認為,市府應單獨成立一個樹保單位。(記者梁珮綺攝)

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召集人游藝(右三)認為,市府應單獨成立一個樹保單位。(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