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物理奧林匹亞揭曉 我小將拿3金奪第3名

2015年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台灣遴選8名高中生前往參賽,獲得3金5銀的成績,拿下總排名第三名的佳績。(教育部提供)

2015年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台灣遴選8名高中生前往參賽,獲得3金5銀的成績,拿下總排名第三名的佳績。(教育部提供)

2015/05/10 17:1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8名來自各高中的物理好手,日前前往中國參加第16屆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歷經理論、實驗二階段考題廝殺,今下午結果出爐,共奪下3面金牌、5面銀牌的佳績,在26個參賽國中總成績獲得季軍。

亞洲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是區域賽事,為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的前哨戰,台灣從2000年參賽,歷年表現多在前三名,今年主辦國為中國,共有26個國家、186名學生參賽,歷經激烈比賽後,今天下午成績揭曉,中國拿下8面金牌、新加坡有6面,台灣與香港皆拿3面,但國際排名第3名由台灣拿下。

台灣代表團領隊、台灣師範大學物理系教授賈至達認為,台灣參賽的8名學生,大多是自學物理,只有比賽前6週才被徵招集訓,相較中國花2年時間培訓出來的考試機器,表現已不俗;而香港因為明年即將接手舉辦,也展現積極態度,甚至還有香港城市大學的人意圖挖角,要用獎學金吸引全世界的高中生去念。

台灣學生表現中,建國中學高二生楊智翔、台中一中高三牲林昱嘉及建中高一生蔡沛愷皆拿下金牌,個人排名依序為18、19及22名。台灣去年拿1金5銀2銅,今年國際總排名雖與去年一樣,但成績有進步。

楊智翔的母親蕭宜君表示,家中開設水電行,從事冷氣買賣、售後維修服務,兒子有時會跟父親外出工作、討論電路等問題,但個性文靜,喜愛念書,學習上都是自學較多,曾講說想念台灣大學電機系,當初選上國手出國比賽,本來想題目很難,兒子成績最好可能只有銅牌,而傳回金牌捷報「真的沒想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