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后里千年老樟樹病了 台港日樹醫師把脈

台灣老樹救援協會請來台日港救樹醫生替「生病」的台中月眉千年大樟樹把脈救援(記者陳品竹攝)

台灣老樹救援協會請來台日港救樹醫生替「生病」的台中月眉千年大樟樹把脈救援(記者陳品竹攝)

2015/04/26 19:11

〔記者陳品竹/台中報導〕台灣老樹救援協會 繼林家花園宮保第3棵老樹救援行動後,今天下午再集日本、香港及台灣專業樹醫生為后里千年老樟樹把脈,希望根部受困於水泥硬舖面而無法呼吸及吸水而「生病」的大樟樹能受治而回春。

台中中興扶輪社多年來一直推動愛樹護樹救樹公益,今年1月1日成立台灣老樹救援協會,結合產官學一起來救樹,第一屆理事長由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擔任,並由取得日本樹醫師執照的中興大學劉東啟教授成立了施救團隊,協會成立以來,已做了多項救樹公益,包括因感謝霧峰林家保護古蹟的用心與保護台灣歷史文物的精神,劉教授團隊幫助花園內所有盆栽 庭樹的復健醫治,完全不再收取任何費用,只希望古蹟復原與挺拔老樹相映生輝,讓花園更美麗。

今天下午則到后里月眉里施救要十餘人合抱的千年大樟樹,該樹已被台灣老樹救援協會認養,劉東啟教授不只帶來自己團隊來,還邀請到他在日本老師堀大才夫婦及香港救樹專家廖偉健一起會診,台灣老樹救援協會事長吳春山,台灣護樹聯盟張美惠理事長及其先生,及從小在大樟樹樹底下玩耍的村民共數十人,也都到現場關心及提供協助。之前,老樹救援協會即曾經來施救一次,因為有起色,今天特別再來做第二次施救,劉東啟教授用他獨創的水刀法,把水和氧氣打到根部,並施有機肥,並將已經枯萎的樹幹鋸除,後續會再慢慢清除舖面水泥,讓樟樹樹根能呼到新鮮空氣及吸收到水分。

吳春山理事長表示,砍樹一分鐘,成樹數十年,因開發,台灣許多老樹被砍或因面臨不當移植而死亡,而在樹根舖硬舖面更走樹木成長的殺手,因此救援老樹刻不容緩,目前該協會手中進行救援的樹,約有十棵,該協會除聘請日本救樹專家堀 大才為永久顧問外,也期待更多熱心的人士加入救樹行列,留給我們子孫花草樹木興盛的綠意台灣。

台灣老樹救援協會理事長吳春山(中間持海報者)救援老樹出錢出力(記者陳品竹攝)

台灣老樹救援協會理事長吳春山(中間持海報者)救援老樹出錢出力(記者陳品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