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能敵這一招!BBC的歷史大玩笑當年騙了上百人...

惡作劇報導中說瑞士南部一戶家庭義大利麵豐收,從樹上可以採摘義大利麵。(圖擷取自Youtube)

惡作劇報導中說瑞士南部一戶家庭義大利麵豐收,從樹上可以採摘義大利麵。(圖擷取自Youtube)

2015/04/01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愚人節快樂!你被整了嗎?許多人在4月的第1天精心籌畫整人行動,難得在一年唯一一天不帶罪惡感地享受作弄他人的快感,但惡搞再怎麼真實,一定比不上1957年《英國廣播公司(BBC)》大膽開的超縝密玩笑,這個被戲稱為「義大利麵樹惡作劇」的騙局傳遍全世界,後來被《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喻為「史上有良好聲譽的新聞機構發布的最成功騙局」。

整人招式百百種,有些人為免出糗,在4月1日當天早有防備,打定主意不相信任何人,但若是「全球公認最有公信力的媒體」所設下的局,就得另當別論!

在1957年4月1日愚人節,英國廣播公司時事節目《廣角鏡》,播放一則長約三分鐘惡作劇報導。報導中說瑞士南部一戶家庭義大利麵豐收,從樹上可以採摘義大利麵。

由於播放當時的英國,義大利菜尚未流行,義大利麵被視為是「異域美食」,有部份英國人不知道義大利麵是由麵粉及水製成的義式麵食;又因為該則報導做得相當逼真,估計當時有800萬人在當日觀看了此報導,並有數百人致電英國廣播公司想確認事件的真實性,或想探究更多有關義大利麵種植的細節,甚至還有上當受騙的觀眾致電詢問怎樣在自家種植義大利麵樹。當時,《BBC》對他們的回應也相當幽默,說:「把義大利麵放在番茄醬罐子裏,然後心中充滿希望。」

這個精巧騙局太過成功,事後不僅傳遍世界,還被喻為史上最有名、最受歡迎的愚人節惡作劇之一,後來被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稱為「史上有良好聲譽的新聞機構發布的最成功騙局」,同時也被認為是歷史上電視媒體頭一回開始實行愚人節惡作劇!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