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宜宅恐延遲交屋 徐世榮:有誰想到原住戶的權益?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針對林口A7合宜宅發文表示,「當大家在關心四千戶購屋者的權益時,又有誰想到原住戶的權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針對林口A7合宜宅發文表示,「當大家在關心四千戶購屋者的權益時,又有誰想到原住戶的權益?」(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30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院審理營建署前署長、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貪瀆弊案,於日前(20日)判處應執行有期徒刑19年、褫奪公權5年、併科罰金3317萬元;但興建中的林口A7合宜宅,卻因建商地籍資料前後不一的影響,恐怕無法如期交屋。對此,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表示,「當大家在關心四千戶購屋者的權益時,又有誰想到原住戶的權益?」

徐世榮昨(29)天在臉書貼文表示,為配合馬英九及吳敦義的總統大選,林口A7合宜宅徵收案的所有程序應是史無前例的只用一年半就全部完成,內政部營建署、地政司及桃園縣政府更全力配合,讓當地住戶全部被掃地出門,人生全部變色!

徐世榮指出,林口A7合宜宅徵收案動用嚴重侵害人權的「預標售制度」,私有土地尚未完成土地徵收就被政府標售出去,等同你還住在家裡土地就被政府賣掉了!且這個徵收案預計徵收236公頃,卻只有10公頃用來興建合宜住宅!

徐世榮表示,雖然前營建署長葉世文因本案收受賄賂而鋃鐺入獄,但前區段徵收科科長卻是官位高升,但他們的收錢與高升都建築在人民的血淚之上!徐世榮質疑,這樣的土地徵收,具備公益性及必要性嗎?有誰聽到原住戶的哭泣?可否還人民一個起碼的公道?

貼文發表後,有網友留言表示,「這簡直就是獨裁國家的做法!徵私地,肥建商,只有不到1/23是合宜住宅用途!」甚至有網友質疑「其他相關業務執行單位,測量技師、建築師難道也沒有責任?」另1名網友留言說「真是惡夢」,徐世榮則回應「這不是夢境,而是活生生的真實人生!」

徐世榮臉書全文:

A7,誰聽到原住戶的哭泣?誰能還他們公道?

當大家在關心四千戶購屋者的權益時,又有誰想到原住戶的權益?為了配合馬英九及吳敦義的總統大選,這個徵收案的所有程序大概是史無前例的僅耗時一年半就全部完成,內政部營建署、地政司、及桃園縣政府是全力予以配合,也就是在一年半內,當地住戶就全部被掃地出門,人生全部變色!

而這個土地徵收案更是動用了嚴重侵害人權的「預標售制度」,即土地徵收尚未完成,私有土地就已被政府標售出去了!也就是說,你還住在家裡,但土地卻已被政府賣掉了!試問,這是民主國家所當為的嗎?如今,在完全不符合正當行政程序的情況下,一大堆嚴重問題一一浮現,而前營建署長葉世文也因本案收受賄賂而鋃鐺入獄,而前區段徵收科科長則是官位高升,但是他們的收錢與高升卻都是建築在人民的血淚之上!

唉,請問大家,這是個什麼樣的世界?社會的公義何在?這樣的土地徵收,具備公益性及必要性嗎?有誰聽到原住戶的哭泣?監察院及司法體系可否重起本案的調查及審視?可否還人民一個起碼的公道?

(註:這個徵收案預計徵收236公頃,請問大家知道有幾公頃用來興建合宜住宅?...只有10公頃!那其他的土地呢?請發揮你的想像力吧,X!)

相關連結請見:

A7,誰聽到原住戶的哭泣?誰能還他們公道?當大家在關心四千戶購屋者的權益時,又有誰想到原住戶的權益?為了配合馬英九及吳敦義的總統大選,這個徵收案的所有程序大概是史無前例的僅耗時一年半就全部完成,內政部營建署、地政司、及桃園縣政府是全力予...

Posted by 徐世榮 on 2015年3月28日

徐世榮指出,林口A7合宜宅使用「預標售制度」,讓私有土地尚未完成土地徵收就被政府標售出去,等同你還住在家裡土地就被政府賣掉了!且徵收236公頃中只有10公頃用來興建合宜住宅!(圖擷自徐世榮臉書)

徐世榮指出,林口A7合宜宅使用「預標售制度」,讓私有土地尚未完成土地徵收就被政府標售出去,等同你還住在家裡土地就被政府賣掉了!且徵收236公頃中只有10公頃用來興建合宜住宅!(圖擷自徐世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