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三科大強制合併惹怨 恐衝擊國民黨總統大選

海科大被列為合併對象之一,引發校方及校友怨氣。(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海科大被列為合併對象之一,引發校方及校友怨氣。(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2015/03/27 18:2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教育部今天強制要求高應大、高雄第一科大及高雄海科大三校合併案,今年六月呈報中央,明年三合一招生,引發校友反彈,因為高應大學生數超過1萬人,不急著合併,海科大被去掉「海洋」兩字,失去高雄「海洋首都」的象徵意義,2校有怨氣,地方希望拖過總統大選,等政黨輪替後再說。

換句話說,因這2校歷史悠久,校友眾多,若教育部強制媒合,又提不出利多的配套方案,屆時怨氣沖天,對國民黨明年選情恐怕雪上加霜。

不久前,盛傳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對合併後的新校名「高雄科技大學」有意見,因為「海洋」被去掉,就等於抹煞海專時期的歷史,讓校友很不爽。

因此設有海洋學院的中山大學曾與高雄海科大,探詢雙方合作的可能性,雖然相談甚歡,但因高雄海科大屬技職司管轄,中山大學為高教司,教育部認為跨單位溝通不易,二話不說就否決。

至於高應大從頭到尾都覺得委屈,因為學生數超過1萬人,辦學績效卓著,很不願意合併,因此媒體每次詢問,校方都很低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