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青年獎章11得主出爐 最年輕僅15歲

2015青年獎章公布得獎名單,得獎著們一同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2015青年獎章公布得獎名單,得獎著們一同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2015/03/26 11:2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救國團今天公布104年青年獎章的11位得獎人名單,分別是田炯璽、林作逸、洪廷瑋、張瑜庭、洪國慶、詹常輝、辜翠萍、黃培欽、賴木成、陳俊太、蔡政達等11位,2位為女性,9位為男性。

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僅15歲的張瑜庭,103年已拿下總統教育獎,今天再獲頒孝友類獎。救國團主任張德聰表示,歷年來青年獎章得主成就非凡,包括73年得主張善政,期待這些來自各行各業的得獎人,可以成為社會榜樣。

孝友類得獎人張瑜庭表示,由於爸爸中風,每週僅有一次探望的機會,因此特別懂得珍惜眼前美好事物,也比一般同儕付出更多的時間與精神去照顧爸爸。

張瑜庭強調,從爸媽、親友、老師同學身上,自己跟弟弟學到相互關懷,因此對別人就盡量關心、幫忙,尤其全家好感情,更讓自己覺得幸福,張瑜庭謙虛的說,與同學相較,自己並沒有付出更多。

而和平類得獎人田炯璽醫師,96年擔任醫師以來,先後多次赴多明尼加、北印度大吉嶺、柬埔寨等國進行人道醫療服務;也在國內為尖石鄉玉峰、石磊及桃園復興鄉等偏遠山區提供行動醫療服務及替國小學童義診。近兩年更籌劃成立國防醫學院志工交流平台,希冀提供醫學院各科系師生擔任志工之教育與服務機會。

其他青年獎章得獎人中,博學類得獎人陳俊太、蔡政達博士,均是帶領團隊創新研發、啟益科技、卓有成就的年輕學者。

負責類得獎人黃培欽、賴木成,在工作上表現均是盡忠職守、認真負責的態度,他們對國家及社會均有極正面之奉獻。

強身類得獎人辜翠萍小姐年輕有為,在空手道的表現上勇敢逐夢、屢獲佳績、為國爭光。

信義類得獎人詹常輝檢察官,屢破重案,極富菩薩心與正義感。洪廷瑋則是有恆類得獎人,他是中華廚藝之光。

洪慶國為仁愛類得獎人,仁道慈悲,救災工作總是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是位打火英雄。林作逸老師是助人類得獎人,除致力於特殊教育外、熱心公益、助人實踐、服務人群,是位「不屈勇者」。

除此之外,現場的社會及學校優秀青年,不論是在社會各行各業,或是在校的品行成績,都有許多令人讚佩、值得大家學習的成就與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