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勇渡」化糞池?環局:涵碧樓管線是雨水排放口

台灣護樹聯盟質疑涵碧樓仍持續排放汙水至日月潭,環保局稽查後證實是雨水排放口。(圖擷取自台灣護樹聯盟臉書)

台灣護樹聯盟質疑涵碧樓仍持續排放汙水至日月潭,環保局稽查後證實是雨水排放口。(圖擷取自台灣護樹聯盟臉書)

2015/03/12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趁枯水期實訪日月潭,發現很多飯店都會長出幾根管子,質疑排放汙水。南投縣環保局今天派員稽查,尚未查到偷排汙水情況,而知名飯店涵碧樓下方的水管,證實是雨水排放口。

環保局水保科長簡宏倫今中午率員到日月潭稽查,查了4家飯店業者,發現大淶閣飯店下方有5條廢棄的消防水管,但沒有排汙管,為了避免發生誤會,稽查人員要求飯店清除廢棄水管。

此外,環保局也稽查被點名的知名飯店涵碧樓,證實涵碧樓雨水跟污水分開處理,護樹盟點名的水管是雨水排放口,至於廢汙水管則是在另外一個位置,必須蒐集到處理廠後才能放流。

簡宏倫表示,稽查至中午還沒發現有排放汙水情況,不過,最近3年查到14件排放水體不符規定,有4件還在簽報處罰,未來將持續監控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