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征歐洲烹飪大賽 葳格高中獲1金1銀1銅

葳格高中遠征歐洲烹飪大賽,獲1金1銀1銅。(圖葳格高中提供)

葳格高中遠征歐洲烹飪大賽,獲1金1銀1銅。(圖葳格高中提供)

2015/03/10 15:0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葳格高中餐飲科,遠赴希臘參加由世界廚師協會舉辦的歐洲烹飪大賽,學生以高超的手藝,奪下1金1銀1銅的佳績,其中金牌選手葉達恕在豬肉烹調項目勇奪全場最高分,讓歐洲人刮目相看。

指導老師陳建宏說,比賽在希臘薩洛尼加展開,有20多個國家參賽,選手一度因攜帶行李、器具太過龐大,被希臘海關攔下,到希臘後又因為當地氣候溫差大,選手都患上感冒,遠征之旅一開始倍感考驗,幸好學生發揮冷靜態度挑戰成功。

獲得金牌的葉達恕才一年級,在國中時發現對烹飪感興趣,參加學校選手培訓,他特地選用台灣黑豬肉的豬里肌,讓國際看見台灣在地材料的高品質。

葉達恕說,平時在台灣熟悉使用的爐具均是傳統四口爐,但歐洲使用的是電磁爐,花了不少時間去適應火候的控制,掌握好豬肉的生熟度,吃了不少苦頭,成功奪金讓他開心不已。

此外,一年級的邱韋豪則獲得羊肉項目銀牌,林帥志獲蔬食項目銅牌,均表現不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