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制勞退基金賺754億 勞工平均分紅1.2萬

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在去年大賺754億,勞工平均可分紅1.2萬元。圖為民眾查詢個人專戶方法。(圖擷取自勞保局網站)

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在去年大賺754億,勞工平均可分紅1.2萬元。圖為民眾查詢個人專戶方法。(圖擷取自勞保局網站)

2015/03/01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新制勞退基金去年的投資創紀錄大賺754億元,收益率達6.38%。勞保局本週會將收益撥入600多萬名勞工的個人專戶當中,也呼籲勞工去檢查帳戶。

《聯合報》報導,新制勞退是由雇主每個月提繳不低於6%的薪資,到勞保局設立的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而累積的退休金要在60歲後才能去領取。至於帳戶的錢是由勞動基金運用局負責投資,勞保局會在每年三月將上一年的投資受益分配到勞工個人帳戶裡。

勞保局表示,上一年的投資收益創下紀錄,估計每人平均可以領到1.2萬元。然而實際分配金額以帳戶內金額決定,也就是帳戶裡有多少錢,就用那個錢乘以收益率6.38%,算得自己可得多少。

勞保局呼籲,勞工應該去檢視自己的個人專戶,「別跟老本過不去」。除了開心收分紅的錢,也可以檢查雇主有沒有如實每月提繳退休金。勞工除了可以臨櫃查詢,也能向郵局申請查詢服務,即可於ATM隨時查詢;自然人憑證更可以在完成認證後,使用App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