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力分班考90只給80分 台北城市科大挨批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遭學生抗議英文能力分班在成績規定上有所不公。(圖片擷取自網路)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遭學生抗議英文能力分班在成績規定上有所不公。(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5/02/26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曾被前副總統蕭萬長稱讚為「台北城市之光,技職的典範」,卻有學生爆料,學校規定五專部新生入學後須進行英文能力分班,依程度分成初中高三級,且三個級別的英文期末總成績有不同上限,即使考試成績優於上限,分數仍會被壓低回上限值。

《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五專部學生表示,學校規定五專部新生需進行基礎英文能力測驗,並依測驗結果修習初中高三種級別的必修英文。這名學生被分在中級班,期中及期末考成績都超過90分,但學期成績卻仍只有80分。學期結束前,授課英文老師才解釋校方決議三級別班級,期末總成績設不同上限,初級班最高70分,中級班的分數從60分至80分,高級班成績則從70分起跳,最高至滿分100分。 對於學生抗議,教師也只能無奈向他們道歉。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主任秘書李尚懿解釋,以因材施教理念,故採英文能力分級教學,之所以依分級制定成績上限,是因為曾有高級班學生反映考試難易度不同,有學生刻意考低分進入初級班,以致有不公情形。若學生程度不符分級,學期中仍可自行申請或由教師推薦調整。

對此,教育部技職司教育品質及發展科科長謝麗君表示,根據大專院校課程自主規定,學校可自主規劃教學安排及成績評量方式,可採分級及限定成績上限,但仍會督促校方事先與學生做好完善溝通。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則反對,他認為校方不應將學生以能力進行分級,如此一來不但教學資源不均,學生也易因程度遭區隔產生不平衡心態,建議校方應從整體課程內容著手規劃,全面提升學生英語程度,而非以能力分級加上限制成績,使學生在不公平環境下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