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過晚宣布!12/27補班日 婚宴空位多好多...

行政院過晚宣布12月27需補班補課,影響新人婚宴出席率,空位多好多。(圖擷自《民視新聞台》)

行政院過晚宣布12月27需補班補課,影響新人婚宴出席率,空位多好多。(圖擷自《民視新聞台》)

2014/12/28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10月21日宣布明年元旦連休四天,今年12月27日週六必須補班補課,讓早在半年前已準備好當天辦婚宴的準新郎、新娘全傻眼。民眾痛斥政院太晚宣布,非常荒謬,完全影響了昨天婚宴的出席率,結婚的喜悅心情大打折扣。

根據《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第六條,明訂「人事總處應於每年6月30日前,公告次年之政府機關辦公日曆表。但有特殊情形時,得予延後8月31日前公告。」,但行政院竟然拖到10月21日才宣布,讓千對新人完全措手不及,還被人事行政總處回應「行政院已翻過農民曆,明年1月10日同樣也是宜嫁娶的好日子」,新人怒嗆「如果現在訂得到1月10日的餐廳,我今天投你啦!」。

據《民視新聞台》報導,昨天婚宴因為政院過晚宣布的影響,賓客空位多了好多,新郎林士勛表示,「自己的哥哥就因為公司沒辦法請假,所以連最重要的家人都沒辦法到場,真的還滿困擾的」。政院給的「小確幸變大不幸」,新人婚期難更改,只能被迫接受政院補班規定,犧牲新人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