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糞能發電 石安牧場打造再生綠能廠

石安牧場打造再生綠能廠,雞糞變黃金。(記者蘇福男攝)

石安牧場打造再生綠能廠,雞糞變黃金。(記者蘇福男攝)

2014/12/26 18:21

〔記者蘇福男/阿蓮報導〕年產上億顆雞蛋的石安牧場,斥資3.5億元打造再生綠能廠,將每天產出的80噸雞糞、160噸污水,轉化成8000m3沼氣、可發出16800度電,雞糞變黃金能源。

石安牧場2011年率先亞洲採用符合歐盟保護蛋雞法令的動物福利籠養軟硬體設備,力行蛋雞人道飼養,50萬隻蛋雞分住在8個雞舍、每個雞舍7層樓高的舒適空間,不僅有冷氣,還有專屬的產蛋房、遊戲間、磨爪區,不餵食抗生素及動物性蛋白,不打藥劑,日產40萬顆動福蛋。

由於牧場每天約產出80噸雞糞和160噸污水,每年要花費320萬元處理這些畜牧廢棄物,場方斥資3.5億元,參照丹麥技術打造再生綠能廠,將每天產出的雞糞和污水,轉化成8000m3沼氣、16800度電,可供1732個家庭用電,或1個家庭可使用4.7年,雞糞變成黃金能源。

牧場業務經理謝倩芬表示,雞糞與污水發酵出的液態肥,每天約可產出213噸,可取代化肥使用於水果、花卉及蔬菜生長,形成友善農業循環經濟,日後預計與科技、化肥公司配合,進行運用在農業領域的價值利用,她說,牧場自行打造綠能廠後,電力自產自足,剩餘電量再轉售給台電,再生綠能廠明天將由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主持落成啟用。

雞糞和污水從雞舍地下道,以輸送帶直接送至再生綠能廠處理。(記者蘇福男攝)

雞糞和污水從雞舍地下道,以輸送帶直接送至再生綠能廠處理。(記者蘇福男攝)

石安牧場50萬隻蛋雞,分住在8個雞舍、每舍7層樓高的舒適空間。(記者蘇福男攝)

石安牧場50萬隻蛋雞,分住在8個雞舍、每舍7層樓高的舒適空間。(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