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肯定太陽花學運 「學生利他獎」頒給林飛帆

台大社科院23日舉行利他獎頒獎典禮,由院長林惠玲(右)頒獎給林飛帆等人。(記者方賓照攝)

台大社科院23日舉行利他獎頒獎典禮,由院長林惠玲(右)頒獎給林飛帆等人。(記者方賓照攝)

2014/10/23 12:4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肯定太陽花學運,社科院今天中午表揚台大政研所學生、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及台大新研所,頒給林飛帆第一屆「學生利他獎」、獎金3000元;林飛帆受訪表示,接到校方通知獲獎「很驚訝」,台大社科院很多老師在政府當官,台大校方肯定318學運對台灣民主的貢獻,對於他和一起努力的所有學生們是很高的榮譽,這個獎項不是頒給他個人,是頒給所有參加318學運的台大社科院學生。

台大102學年度學生利他獎,今天中午在社科院院務會議開會前,在台大校總區社會科學院頤賢館東側4樓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得獎者包括太陽花學生運動領袖林飛帆等14位學生獲獎,另有新聞研究所《台大新聞e論壇》因太陽花學運期間獨立報導表現傑出,獲頒特別獎。

社科院副院長邱榮舉表示,正值香港雨傘革命、北京中共四中全會研議依法治國政策之同時,他們希望台大肯定太陽花學運並公開表揚之舉,能對雨傘革命有所鼓舞,並期許中共堅定落實真民主與真法治的決心。

林飛帆表示,台大有設學生利他獎是好事,鼓勵學生關心社會事務,社科院很多學生在318學運及323行政院事件貢獻非常多,他不認為利他獎是頒給他,而是頒給所有一起努力的台大學生們。

社科院院長林惠玲表示,民主化發展及社會公平正義發起太陽花運動,喚起青年學生和大眾對台灣民主的價值和程序正義的檢視,提醒政府施政要注意民主化應備的程序正義,不希望服貿是黑箱作業,應該先立法後審查,國人也要先了解服貿利弊。副院長邱榮舉則表示,林飛帆是全票通過獲獎,林飛帆為搶救台灣,追求公平正義,結合台灣的年輕世代,為台灣開創新未來,為台灣作出重要貢獻,且對香港、澳門、及中國產生重大影響。

除了林飛帆之外,另有13名學生一同獲獎,包括政治系大三生趙庭輝、政研所碩二生蔡志舜、政治系博五生葉紘麟、政治系大三生姚淑婷、政治系大四生孫以恆、政治系大二生施以德、經濟系大二生陳香妮和徐銘霞、社工所碩三生古登儒、社工系大二生尹又令、國發所碩四生李俊賢及陳思宇、新聞所碩四生黃湘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