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三輪機車明年全面開放

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將開放三輪機車,圖為葉匡時(中)試駕三輪機車。(翻攝葉匡時臉書)

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將開放三輪機車,圖為葉匡時(中)試駕三輪機車。(翻攝葉匡時臉書)

2014/09/06 12:13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為增進道路行車安全,將借重三輪機車的穩定性,交通部表示,將盡快在今年底前修法,讓三輪機車正式上路,未來將可以在大街小巷看到「三輪車,跑得快」的景象,改變街頭運具風貌。

交通部路政司監理科長趙晉瑋說,國內機車目前只有小型、輕型及普通輕型(50cc以下)、普通重型(50到25cc)及大型重機(250cc以上),還有身障族加裝輔助輪的改裝車,並無三輪機車類別。

趙晉瑋說,民國100年就曾修法,讓身障者可騎三輪機車,但3年過去卻沒有業者申請檢驗上市,身障者仍只願花4到5萬加裝輔助輪,因為政府有補助。

趙晉瑋說,今年六月召集五都交通局,做出「原則上不反對」結論,並在南區訓練中心測試三輪車的迴轉半徑與兩段式轉彎,發現迴轉半徑僅1.5到2公尺,比兩輪機車還小,將在年底修正道安規則及車輛安全檢驗標準,最快明年上路。

趙晉瑋說,修法不會特別另立「三輪機車」類目,未來三輪機車與其他機車一樣,依排氣量分為輕、重、大型重機與電動機車,只會在條文中加上二輪或三輪機車,有別於未開放的四輪機車。

交通部長葉匡時昨也在臉書上宣布,交通部與地方政府研議全面開放三輪機車,並試乘百萬級大型三輪重機,機車黨黨主席董建一也在臉書回應,表達樂觀其成。

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將開放三輪機車,圖為葉匡時試駕百萬級三輪重機情形。(翻攝葉匡時臉書)

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將開放三輪機車,圖為葉匡時試駕百萬級三輪重機情形。(翻攝葉匡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