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來水換管減壓供水 馬達空轉燒壞民跳腳

更換水管工程導致減壓供水,民眾質疑自來水公司宣傳不夠、造成用水不便的困擾。(記者林孟婷攝)

更換水管工程導致減壓供水,民眾質疑自來水公司宣傳不夠、造成用水不便的困擾。(記者林孟婷攝)

2014/09/02 18:1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自來水公司第六管理處在台南市安定區進行水管更換工程且供水減壓,導致許多安定區住戶的加壓馬達空轉燒壞,工程期間供水弱馬達又燒壞,民眾氣得跳腳認為自來水公司宣傳不力,讓百姓用水不便還要花錢換馬達,加上中秋佳節即將到來、用水量大增,要求自來水公司提出改善與賠償方案。

市議員梁順發今日邀集安定區長朱棟、安定農會總幹事王寶民、各里里長以及自來水公司第六管理處新市服務所主任蔡銘煙、股長陳振固等人參與協調會。

安定區長朱棟表示,換管工程導致供水減壓,除了民眾用水不便之外,近百戶民宅的加壓馬達也因此而空轉燒壞,由於要更換的數量過多,轄區內店家幾乎都調不到貨更換。

朱棟指出,工程事項不是公務單位之責,自來水公司在施作工程前有拜託區公所將訊息公布,並請里長、里幹事等幫忙宣傳,但自來水公司本身卻宣傳不足、沒有積極作為,「到頭來不該負責的公所單位,卻被民眾罵到臭頭」。

新市服務所主任蔡銘煙說,從8月26日至10月9日的水管更換工程,是考量到水管已經埋設30多年,為了安全進行更換,在這之前也於公司網站上公布訊息,也有請區公所幫忙宣傳。

蔡銘煙指出,在宣傳部分會再加強,但至於馬達賠償問題,由於沒有法源依據且至今全台也沒有相關賠償案例。

市議員梁順發要求自來水公司加強宣導,並印製宣傳單告知民眾停水、減壓的時間點,並加印上諮詢服務電話。

各里里長出席協調會,要求自來水公司的更換水管工程儘快完成,減少民眾用水的不便。(記者林孟婷攝)

各里里長出席協調會,要求自來水公司的更換水管工程儘快完成,減少民眾用水的不便。(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