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1000公頃工商用地 雲林盼發展低污染產業

石榴班工業區正如火如荼整地中。(記者詹士弘攝)

石榴班工業區正如火如荼整地中。(記者詹士弘攝)

2014/09/02 12:0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10年準備1000公頃工商用地,讓雲林成為台灣農業、工業產值最高縣市。雲林縣建構未來產業政策藍圖,副縣長施克和強調,希望將過去高耗能、高污染、高用水工業,改為綠能的太陽能發電區、光電島、倉儲物流中心。

施克和表示,斗六已有大北勢、竹圍仔及斗六擴大工業區,加上目前正在開發、面積74公頃的石榴班工業區,將擁有面積達800公頃的雲林東部工業廊帶,工業產值可望達到2000億元,可提供2萬個就業機會。

另雲林西部,縣府已規劃麥寮特定區計畫,其中離島工業區的新興區閒置的283公頃用地,希望發展為光電島,成為海線太陽能發電區,麥寮特定區的220公頃用地,將提供六輕中下游低耗能、低污染、低耗水的廠商進駐。

施克和也強調,為引進高級精密機械及光電區,規劃徵收台糖龍岩農場600公頃用地,轉型為高產值的精密機械及汽車零件園區。

斗南的小東工業區,也將提供61公頃土地招商,希望引進物流中心,刺激雲林貨運業及倉儲配送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