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玄武岩遭刻「哈蜜」網友憂美景快毀了

東嶼坪嶼有著特殊的玄武岩節理景觀,近日卻傳出玄武岩石壁遭人為破壞的消息。(圖片擷取自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官網)

東嶼坪嶼有著特殊的玄武岩節理景觀,近日卻傳出玄武岩石壁遭人為破壞的消息。(圖片擷取自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官網)

2014/08/28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澎湖縣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及西嶼坪嶼4小島,因其豐富的生態資源與人文景觀,島上玄武岩地質更是亟需保護,今年將正式成為全台第9座國家公園;不過,近來卻傳出東嶼坪嶼的玄武岩石上,遭人刻上「魚躍龍門」、「哈蜜」等字眼,破壞自然景觀。

中國時報報導,東嶼坪嶼的玄武岩石上,遭人惡意破壞,一大片的岩石壁上被人刻上「魚躍龍門」、「哈蜜同遊」、「乘風破」等字眼。網友擔心國家公園將毀,遊艇業者也憂心,若再不管美景很快就毀了;業者也表示,今年夏天南方四島旅遊行程爆紅,每天超過4艘船200人次登島,總量管制根本無法控管。

上星期潘安邦紀念館圍牆才被人刻字破壞,現在又傳出東嶼坪嶼的岩壁遭人為破壞,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將召集旅遊業者、遊艇業者討論因應對策,不排除採連坐處罰,盼起嚇阻效果維護大自然景觀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