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花5億更換LED路燈 暗處不減反增

北投區明德路208巷晚上LED路燈照明呈現一明一暗的情況。(照片來源:戴錫欽辦公室)

北投區明德路208巷晚上LED路燈照明呈現一明一暗的情況。(照片來源:戴錫欽辦公室)

2014/08/11 19:29

〔記者陳彥鈞/台北報導〕北市府自97年起花費超過5億,將全市約7萬盞水銀燈全面更換為LED燈,但屢遭市民投訴照明效果不彰,路燈之間竟伸手不見五指,形成巷道一亮一暗的情況,反倒造成市民安全堪慮。

市議員戴錫欽指出,現行LED路燈為「指向性照射」,但僅能提供直徑12公尺的高亮度光圈,一旦超過光圈範圍就變成一片漆黑,以北投區明德路208巷為例,全巷100公尺共4支路燈,路燈間卻呈現3處暗處,以直徑12公尺的光圈範圍來計算,一條巷弄竟有高達一半的面積呈現全面黑暗。

北市府近年為了響應中央的節能減碳政策,自97年起至今共自行編列2億7004萬元,101年更向經濟部能源局申請2億5180萬,共花費約5億2184萬元,預計今年底將約7萬盞水銀燈全面更換成LED燈,預計每年節省9534萬電費,可節碳2884萬公斤。

北市公園處長張郁慧回應,將透過調整燈盞角度或燈桿距離、高度補足光圈外亮度不足的問題,但張郁慧強調LED燈相較於傳統的水銀燈,仍有省電、壽命較長的優勢。

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23巷晚間照明狀況也同樣一明一暗。(照片來源:戴錫欽辦公室)

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23巷晚間照明狀況也同樣一明一暗。(照片來源:戴錫欽辦公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