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佛具產業文化節 融合文創產業

「佛具經典•百年傳承-台北市佛具產業文化節」將於8月16、17日在艋舺公園舉辦。(記者陳彥鈞攝)

「佛具經典•百年傳承-台北市佛具產業文化節」將於8月16、17日在艋舺公園舉辦。(記者陳彥鈞攝)

2014/08/11 16:53

〔記者陳彥鈞/台北報導〕北市商業處補助「佛具經典•百年傳承-台北市佛具產業文化節」活動,於8月16、17日在艋舺公園舉辦,現場有大師獻藝雕刻、繪畫、刺繡等傳統技藝,也有小朋友可參與的木椅彩繪、紙黏土捏塑與木雕拼貼。參與活動集章可兌換「眾神保佑紙膠帶」文創商品,消費滿500元免費贈送「小巧文昌筆吊飾」。

台北市商業處長黃以育表示,這次活動以佛具產業結合現代文創作為主軸,將傳統工藝的技藝運用於現代藝術風格商品中,讓佛具成為現代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台北市佛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振華說,擁有百年傳統的佛具文化不能消失,佛具產業、商圈努力透過網路行銷,不僅讓消費者可親近宗教文化,更帶給緊湊生活步調的現代人不少心靈慰藉。

活動現場將展出由超過30年經驗的國寶師傅手工雕刻,高150公分的關公塑像,以及同為國寶師傅親手製作的錦龍刺繡,還有各大佛俱店所製作的神像、茶道几桌,多種結合產業特色的有趣活動,將帶給民眾嶄新的佛具印象。

活動集滿章可兌換商圈專屬文創商品「眾神保庇紙膠帶」。(記者陳彥鈞攝)

活動集滿章可兌換商圈專屬文創商品「眾神保庇紙膠帶」。(記者陳彥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