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斯匹靈可防癌 特定基因才受益

研究指出,阿斯匹靈有助於降低罹患癌症機率,但相對也有副作用。(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研究指出,阿斯匹靈有助於降低罹患癌症機率,但相對也有副作用。(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08/07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英國研究團隊的多項科學研究結果,發現連續服用微量阿斯匹靈5年以上,能有效降低罹患癌症機率及死亡機率,不過前提是只有對某些基因型態的人才有效,而且有傷胃的副作用。

發表在「科學轉譯醫學」(Science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的研究顯示,每天服用微量的阿斯匹靈,可以降低罹患腸、胃與食道癌的風險。降低罹患腸癌的風險約35%,腸癌的致死率也減少了近4成。但是研究人員也警告,長期服用阿斯匹靈會提高胃出血的機率,統計顯示,60歲以上族群,每天服用阿斯匹靈連續10年,消化道出血機率從2.2%提高到3.6%。

英國癌症研究學會健康資訊中心主持人夏普(Julie Sharp)表示,在使用阿斯匹靈預防癌症前,應該做出更多研究,包含找出最恰當的使用劑量與持續服用時間等,也需要更留意副作用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