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常失眠? 八大訣竅改善睡眠品質

2013國人睡眠大調查指出,國人每5人當中,就有1人深受失眠之苦。(資料照,記者魏怡嘉攝)

2013國人睡眠大調查指出,國人每5人當中,就有1人深受失眠之苦。(資料照,記者魏怡嘉攝)

2014/07/22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若要享受優質睡眠,大腦需要適度放鬆,現代人常失眠,自然影響隔日工作效率。《Business insider》引述美國約翰霍普斯金醫學院(John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研究提出8大訣竅,改善睡眠品質。

一,減少晚上光源

在房間中避免使用鬧鐘及電燈,擾人入睡。此外,也不要在房間看電視機或開日光燈,若需要照明請用桌燈。

二,早上有充足的光源

請確保有足夠的自然光照射入屋,讓陽光調整生理時鐘。

三,放下電子儀器

電腦、手機的訊息燈及來電鈴聲都會擾亂人的睡眠,睡前最好別放它們在枕邊,離的越遠越好。

四,維持具規律的生活

每天早上起床的時間應固定,如果真的睡不飽,可補眠30分鐘以內。另外,下午3時後盡量不要小睡。

五,令自己感舒適

上床前洗澡會令人更清爽,有助睡眠;睡前也不妨睡衣,提醒身體該休息了。睡前祈禱、冥想、瑜珈都有助放鬆心情。

六,讓睡房變安全

千萬不要把「攻擊性武器」放在房間中。如果能裝設一套保全及防火系統,安全的環境讓人更好入睡。

七,房間維持舒適低溫

營造良好的睡眠環境是優良睡眠品質的必要條件。

八,減少過敏原

定期打掃房間,清潔房間中的毛製產及地毯,皆有助呼吸暢通,睡得更安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