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魯瑪克部落小米收穫祭 禁外人入場

東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小米收穫祭嚴格管制外人進入會場,民眾只能在外圍取鏡。(記者張存薇攝)

東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小米收穫祭嚴格管制外人進入會場,民眾只能在外圍取鏡。(記者張存薇攝)

2014/07/18 13:1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東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今天起一連兩天舉行小米收穫祭,因為是縣內大型原住民豐年慶典之一,往年總是吸引許多遊客、攝影愛好者參與,今年族人嚴格執行外人不得進入祭儀會場的規定,一般民眾只能在外圍欣賞,終於能讓族人盡情、快樂地參與自己的慶典活動。

達魯瑪克部落小米收穫祭都會架設高達20、30公尺高的大鞦韆架,再由女性族人一一高盪,東魯凱族人華麗服飾迴盪在青山藍天間,總是吸引攝影愛好者獵取鏡頭,不過部分民眾在取鏡時太靠近活動及族人,甚至會請族人擺姿勢,讓人覺得不受尊重,主持人也會一再大喊「請拍照的退場」,影響活動進行。

達魯瑪克部落今年決定嚴格執行外人不得入內的規定,除以竹子圍住會場,出入口也派青年把關,果然讓會場淨空,族人也能盡情參與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