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神奇副作用? 傳打完 一柱擎天

2021/07/20 05:30

▲接種疫苗示意圖。(資料圖,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蔡宗勳、王善嬿/嘉義報導

全民開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不過,最近傳出台北市一名6旬男子施打AZ疫苗後,陰莖異常勃起逾10小時;無獨有偶,桃園市也有名6旬男子中風1年半,有性功能障礙,打AZ後,重振雄風,兩人奇特副作用,各在朋友圈傳為趣事。

中風1年半 重振男人本色

台北市這名6旬男子17日下午打了AZ返家後,出現「老二」勃起,硬到難受,用冷水沖仍「性致」高昂。到晚上仍坐立難安而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求診。醫生說,「之前也碰到一個類似副作用者」,安慰他說,「應會慢慢消退,若隔天還一柱擎天,再回診做必要處置」。所幸男子隔天起床後恢復正常,鬆了口氣。

另一位桃園市62歲男子,去年初中度中風,經積極復健,可拄拐杖行走,原以為就此失去男性本能,豈料日前打AZ後,重振男人本色,將經歷分享在同學與友人群組,有人回應「天方夜譚」。

嘉義一位泌尿專科醫師指出,依目前文獻所述,施打COVID-19疫苗,並未列入陰莖異常勃起(priapism)這種副作用,只有零星COVID-19確診者,因血栓及凝血功能異常,而出現陰莖異常勃起的案例報告。

▲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非本文人物。(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醫籲若有不適 應速求診

醫師表示,陰莖異常勃起是指陰莖勃起後,超過4小時無法消退,一般有低血流量型和高血流量型兩種成因,分別為靜脈栓塞和動脈異常所造成;患者若有不適,應盡速求助專科醫師評估治療。

嘉義市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說,目前未聽說施打AZ疫苗後有勃起異常個案,AZ常見副作用為發燒、忽冷忽熱、全身痠痛、施打部位腫痛等,而發生非常嚴重的過敏性休克目前醫生只見過1例,醫學文獻記載的發生機率為10萬分之1,為一位本國籍女性患者,打完疫苗約5分鐘就倒地休克,因醫院備有藥物,當場急救後,已恢復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