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研究用呼吸器死亡率高達9成/多人好轉 張上淳:台灣醫療團隊很厲害

2020/04/25 05: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需要使用呼吸器的病人,病況多已到呼吸衰竭,甚至連呼吸器都無法維持呼吸時,就要使用葉克膜。但台灣十位曾使用呼吸器的確診病例,有至少三、四位脫離呼吸器,病情好轉。(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外有研究發現,需要用呼吸器的武漢肺炎重症患者死亡率偏高、幾乎達九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需要使用呼吸器的病人,病況多已到呼吸衰竭,甚至連呼吸器都無法維持呼吸時,就要使用葉克膜。但台灣十位曾使用呼吸器的確診病例,有至少三、四位脫離呼吸器,病情好轉。

台北市一名旅行社主管(案三三五),因和自印尼返台後確診的友人(案二九一)見面喝咖啡,遭傳染武漢肺炎,目前該名主管已住進加護病房並使用葉克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包含案三三五在內的住院確診病例中,有三人在使用葉克膜,不過之前也有使用呼吸器、但後來順利復元可以出院的案例。

《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近日有研究報告指出,美國紐約州最大醫療體系「 諾斯威爾保健中心」內,需使用呼吸器維生的確診者,死亡率近九成。

病人撐過最嚴重階段 會慢慢復元

張上淳說,台灣醫療團隊很厲害,嚴重肺部感染患者如果有辦法撐過最嚴重階段,後來會慢慢復元。

統計台灣確診病例中,有十位曾經使用呼吸器,目前有三位不僅使用呼吸器還要動用葉克膜,若加上之前的個案,至少有五人使用葉克膜。

儘管十例中,有一位死亡個案使用葉克膜也無法挽救,但主要是他本來身體狀況就不太好,也有一位順利恢復脫離使用葉克膜、呼吸器狀態。

張上淳表示,使用到呼吸器者相對死亡率高,是因為重症本來死亡率就偏高,台灣醫療團隊很厲害,對嚴重肺部感染,病人能撐過最嚴重階段,後來是會慢慢復元。目前確診者已經有好幾人順利脫離呼吸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