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擴大篩檢1852人 沒人有病毒

2020/04/19 05:30

擴大篩檢醫療院所及照護機構工作人員結果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醫護人員與武漢肺炎確診者接觸較頻繁,外界建議使用抗體擴大篩檢相關高風險人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其實我國已擴大篩檢1千8百52名相關人員,結果沒有任何一位帶有病毒。

張上淳指出,從3月30日開始,醫院醫護工作人員、照護機構工作人員,只要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者,就會列入擴大篩檢的監測對象;截至4月15日,所有採檢的對象當中,沒有任何一位帶有病毒,相信他們大概也不會有抗體。

張上淳說,檢測有無病毒是最直接的做法,避免他們帶著病毒,進而對照顧的病人、住民造成威脅;依目前檢測結果看來,應該沒有令外界擔憂的情況。

此外,有國外學者分析台灣與中國防疫措施,最終認為控管行動自由是對抗病毒最好的解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抗疫情是要人自由、讓病毒不自由,呼籲民眾一同遵守防疫措施,控制好疫情,人的自由才不會處處受到侷限。

抗疫情 阿中:要讓病毒不自由

陳時中指出,如果大家都能謹守社交距離、勤洗手,遵守相關社會規範,讓病毒不會傳播,就能在日常生活不會受到劇烈影響、甚至停止的情況下,適度把疫情控制住。台灣現正朝這方向努力,而因為台灣人民的素質,目前這樣的策略還算成功。

上週多日零確診後,民眾有點放鬆,部分景點、夜店開始出現人潮;陳時中表示,雖然已有6天沒有新增本土案例,但現在不是放鬆的時候,民眾仍要維持高度警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