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秋救「圓」行動! 營養師教飲食妙招不怕胖

2022/09/10 13:30

營養師提醒,不小心吃太多的時候,記得下一餐減少熱量攝取,也可以適時補充益生菌和優酪乳等產品,幫助消化循環。(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烤肉與吃柚子、月餅是中秋節最受喜愛的應景活動,不過盡情享受同時,不免擔心變胖。對此,營養師吳映澄在臉書粉專「吳映澄 營養師食驗室」發文分享中秋節救「圓」行動,幫助民眾享受美食之餘又能享瘦。

月餅篇

與家人、朋友共享1顆月餅,不僅各種口味都能吃到,也不會一下吃進太多熱量,吃完月餅後當日記得減少澱粉攝取。食用時記得翻閱背面看營養標示,挑選熱量、糖和油脂較少的月餅。

烤肉篇

烤肉醬的熱量及鈉含量其實相當驚人,建議可加水1:1稀釋,或使用辣椒、大蒜、蔥、薑等天然辛香料自製調味醬料;新鮮食材則可直接用胡椒、海鹽調味也很美味。另外也要避免將食材烤焦,產生多環芳香烴等致癌物質。

食材篇

肉類盡量挑選瘦肉比例較高的部位,避免加工肉品等高脂食材,增加新鮮蔬菜作為烤肉食材;食用時可去除肥肉部位,建議生菜包肉或搭配蔬果一起食用。

飲料篇

吃月餅或烤肉時,建議可以搭配無糖清茶、無糖黑咖啡或沖泡茶包等,代替汽水、含糖飲料和酒類,能減少油膩感和幫助消化。

吳映澄提醒,不小心吃太多的時候,記得下一餐減少熱量攝取,也可以適時補充益生菌和優酪乳等產品,幫助消化循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