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8款月餅熱量比一比 吃一顆「它」得爬94分鐘樓梯

2022/09/07 17:30

林雨薇表示,月餅高油高糖,可以搭配無糖茶、柚子來食用,幫助消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將至,民眾迫不及待品嚐香甜可口的月餅,不過小小的一顆月餅,熱量可是很高的喔。營養師表示,雙黃廣式月餅熱量是中秋糕點中之冠,一顆790大卡,得爬94分鐘樓梯才能將熱量消耗掉,而小小1顆沙奶黃餅也有半碗飯熱量,得爬21分鐘樓梯,建議吃月餅遵守5原則,才不會月圓人也圓。

營養師林雨薇在臉書粉專「林雨薇 營養師」發文指出,雖然短期的高油高糖不至於嚴重影響健康,但熱量還是很現實地吃下肚了。在8款月餅中,以雙蛋黃廣式月餅熱量最高,一個有790大卡(見下圖),代換熱量需爬94分鐘的樓梯才能完全燃燒熱量;快走的話則需要花144分鐘,將近2個半小時才能將熱量完全燃燒。

林雨薇說,月餅的口味多種多樣,吃下去不只心頭滿足,身體也補進了滿滿的油和糖。以流沙奶黃餅為例,1小顆45g流沙奶黃餅雖然兩口就能吃完,但它卻有178大卡半碗飯的熱量,需要快走約半小時才能完全消耗熱量。她也表示,可以依照熱量換算表來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強度以及喜好類型來燃燒熱量,這樣運動起來也會更有動力。

中秋月餅熱量一覽表,以及要做多少運動才能燃燒熱量。(圖為林雨薇提供)

月餅熱量代換表,吃一顆月餅要爬多久樓梯。(圖為林雨薇提供)

健康吃月餅 不怕熱量超標!

1、月餅切小塊,分享朋友共食。

2、一天吃不超過一次月餅。

3、搭配無糖茶,再吃1份柚子,助消化。(1份文旦柚,約小型文旦柚半顆120g)

4、口味挑選冰心月餅或改良式減糖低熱量月餅。

5、選吃伍仁餅,可補充杏仁、腰果、瓜子、松子、花生等堅果,但仍建議1天不要吃超過一顆月餅。

最後,可以搭配拳擊、爬山、有氧舞蹈、游泳等熱量消耗快速的運動,讓大家一起破除月圓人圓的魔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