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秋烤肉減重不破功 3大原則要記住

2022/09/10 09:31

中醫診所分享,中秋烤肉要記住「選紅肉不如選白肉,選肥肉不如選瘦肉」、「加工品盡量減少攝取」、「蔬菜與菇類多吃多健康」,才能讓減重不破功。(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又到了中秋烤肉,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分享,在採買食材前,先來看看熱門烤肉食材的熱量,另外要記住「選紅肉不如選白肉,選肥肉不如選瘦肉」、「加工品盡量減少攝取」、「蔬菜與菇類多吃多健康」,才能烤肉減重兩不誤!

選紅肉不如選白肉 選肥肉不如選瘦肉

里肌肉片熱量會比五花肉低,雞肉的部分如果可以去皮也會比較好喔!海鮮類的白肉也會是低卡健康的選擇,如小管、蛤蜊都是營養又健康的選擇,值得注意的是,秋刀魚或鯖魚等魚類還是熱量偏高,大家要注意喔!

加工品盡量減少攝取

雖然貢丸、香腸等加工食品真的是烤肉必吃,但減重期間還是要盡量控制進食量喔,因為加工食品不只熱量通常偏高,也因為加工關係通常鈉含量較高,吃多也會造成隔天的水腫情形喔!

蔬菜與菇類多吃多健康

大家平常愛吃的香菇、青椒、烤玉米筍,都是非常好的蔬菜,富含膳食纖維可以提供飽足感也可以幫助順暢。另外,吃燒肉常配的泡菜也因為發酵,有很多的乳酸菌可以幫助身體喔!

熱門食材熱量

香腸:354大卡。

培根:372大卡。

百頁豆腐:195大卡。

豬血糕:192大卡。

去骨牛小排:290大卡。

雞胸肉:172大卡。

茭白筍:16大卡。

香菇:31大卡。

小管:72大卡。

草蝦:100大卡。

秋刀魚:314大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