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武肺「次世代疫苗」最快10月來台

2022/07/08 14:54

指揮中心表示,最快10月可有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目前加緊接種武肺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莫德納公司應該在9月、10月可完成美國的緊急使用授權(EUA),一通過後我國也會同步請莫德納送資料給我食藥署審議,最快10月可有莫德納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我國和莫德納公司今年簽訂共2千萬劑的疫苗合約,可選擇普通疫苗、幼童劑型疫苗,也能選擇次世代疫苗。

莊人祥說,莫德納公司正在針對次世代疫苗做研究,預計9月或10月可完成美國的EUA,若進度順利,莫德納公司通過後也會同步請它送審資料,讓台灣也能審議次世代疫苗的EUA。

至於其它疫苗接種狀況,莊人祥提到,今天起開始接種Novavax疫苗,會持續注意各縣市接種狀況,若接種得很快、剩下約15萬劑時,就會開始要求下一波疫苗可來台。

至於6個月大到5歲幼童接種的疫苗,莊人祥說,食藥署預計在本月20日完成檢驗封緘,21日可配送各縣市供接種,也會持續觀察各縣市接種情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