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蛋白質有助於減重? 研究:「去脂體重」下降較少

2022/07/05 21:24

研究顯示,在減重期間攝取較多蛋白質的人,去脂體重會下降較少。(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蛋白質是人體正常運作的重要營養素,可以幫助身體維持結構,並控制細胞功能,但多攝取蛋白質對減肥有幫助嗎?根據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有研究指出,多攝取蛋白質可以改變人們的食物選擇,對於減肥的人,可以減少去脂體重的下降程度;去脂體重就是除了脂肪以外,身體其他部分的重量,如肌肉,換句話說,攝取較多的蛋白質可以更精準地減去脂肪,而不是身體其他組成部分。

研究團隊對207名過重的成年受試者,進行6個月以上的飲食及熱量限制,研究人員將飲食攝取量,與蛋白質來源和飲食質量等成分,以雙能 X 射線吸收測定法分析,並根據數據將受試者分成蛋白質攝取量低,與蛋白質攝取量高,共兩組。這項研究發佈於《肥胖雜誌》(Obesity)

研究人員發現,雖然兩組減去的重量相似,但在減肥試驗期間攝取較多蛋白質的組別,在去脂體重的損失比較少,也就是說,攝取較多蛋白質的組別,更有效的避免了減去身體其他部位的重量,如肌肉。這項研究的作者,羅格斯大學新布朗斯維克分校營養科學系教授莎普斯(Sue Shapses)表示,攝取較少蛋白質的受試者,也更容易吃一些質量較低的食物,如精製穀物、糖,也更少攝取綠色蔬菜。

倫敦大學醫學院博士卡莉雅(Anastasia Kalea )認為,攝取較多的蛋白質能最大限度的減少去脂體重的損失,也可以說是肌肉質量的減少。莎普斯也提到,在任何時候,去脂體重的減少都不是好事,對出於健康原因減肥的中老年人尤其不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